沥竹

甜文写手(⑉• •⑉)‥♡

我和圈内顶级主动谈过(3)

第三章

 

“你的热情浇不灭吗?”

 

多年卝前,苏今缠温斯时缠得人烦了,温斯时曾经丢下这句话。

 

苏今生得好看,从小到大不缺追求者,也谈过几段柏拉图式的恋爱。

 

但从来都是别人追求他。

温斯时是他第一个主动追求的人。

 

苏今不会追求人,百度了一堆攻略,温斯时很难追,他什么办法都用了,死缠烂打追了对方半年,换来对方这样的质问。

 

那时的苏今有些手足无措,“你……讨厌我?” 

 

“没有。”温斯时说。

 

“不讨厌你。”顿了顿,温斯时又说了一句,“甚至有点喜欢你。”

 

苏今猛地抬头,原本黯下去的眸子倏地一亮,但又闪过几分不解:“那为什么……”

 

“你为什么追我?因为喜欢我?”

 

苏今点头。

他曾经交往过的对象追他的原因也是因为喜欢。

 

温斯时又问:“你现在喜欢我,以后也会喜欢我,会一直喜欢我吗?”

 

不是没有人问过苏今这个问题,实际上他每一任男友都问过他这个问题,苏今给不出准确的答卝案。

 

爱情这种东西,发生的时候惊天动地,但谁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就消失了。

 

就像他出身大家族的母亲,曾为了爱情跟他空有才华的父亲私奔,但一点都不影响她后来爱上其他人,陆陆续续结了很多次婚,最近好像在与某国的皇室继承人约会,这还是苏今在新闻上看到的。

 

苏今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母亲了,对她的印象就是那惊人的美貌。

 

苏今久久没有说话,温斯时大概从他的沉默中知道答卝案了。

 

“我跟别人不一样。”温斯时垂眸望向苏今的目光专注而认真,“你可以和别人好聚好散,但我很难做到跟你好聚好散。”

 

当时苏今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后来分手时温斯时痛苦的神色告诉了他。

 

实际上每次提分手他那些前任或多或少都会露卝出受伤的表情,苏今心里全无触动,但看温斯时痛苦,他心里也不好受。

 

他想,温斯时在他心里是和别人不一样的。

这也是他为什么这些年一直关注温斯时的原因。

 

苏今回卝复说:“还有偷偷关注你的五年。”

 

这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他注册论坛的时间后卝台都能看到,再加上他填写的高调申请原因,温斯时应该已经知道是他了。

 

过了好几个小时,苏今才收到温斯时的回卝复:

——明晚八点,春和雅苑7号。

——我的要求很严格,如果你能做到,我会考虑。

 

苏今推了第二天全天的事情准备去赴约,临出门的时候季宣之来了。

 

季宣之是个标准的富二代,如果说他的大哥从小作为家族继承人培养,那么季宣之就是从小作为纨绔培养,季宣之除了每日花天酒地换女友外还喜欢玩音乐。

 

今日的季宣之染了一头白毛,中间挑染了两撮红毛,穿着朋克风低领衬衣,红色夹克,脖子上的银链和耳钉很闪,昨晚应该没去浪,而是去乐队了。

 

他将苏今堵在门口,第一句话就是:“我那天喝醉酒有没有跟你说什么?”

 

说的可多了。

苏今心道。

 

但苏今开口却是:“没有。”

 

“真的没有?”季宣之眯起眼睛,两条手臂依然拦在苏今身卝体两侧。

 

苏今轻叹口气,“真的没有,好了我有事,要先走了。”

 

季宣之将苏今推进门,他自己也挤进门,而后关上卝门,将苏今困在门板和他身卝体之间,声音几乎贴着苏今耳朵响起:“今天不要出去了,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跟你说。”

 

“有什么事情就不能改天……”

 

嘴唇突然被亲了一口。

 

季宣之望着他的眼神执拗:“不能改天。”

 

“你……”苏今有些懵,其实季宣之醉酒后对他表白不是第一次,苏今都已经习惯了这人是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结果季宣之突然来这么一下?

 

“我记得我喝醉酒说过的话,不止那一天晚上,还有很多个晚上。”季宣之将他困在怀里,今天的季宣之分明没有喝酒,却像是喝醉了一样絮絮叨叨,“其实我没有真的喝醉,我清楚的记得自己说过的每一句话,我知道自己的心意,不想再自己欺卝骗自己说什么朋友是一辈子。”

 

“我现在一点都不想跟你做朋友,哪怕只能做一个月的恋人也好。”

 

季宣之又想来亲他,被苏今偏头躲过了,苏今直视季宣之的眼睛,说道:“我没有同意跟你谈恋爱。”

 

“你都愿意跟陌生人谈,怎么就不愿意跟我谈?”季宣之贴得更近,居高临下的望着他,话说得理所应当,“我们认识二十几年,知根知底的,哪里不如一个陌生人?”

 

这话虽是歪卝理,但也有一定的道理。

 

苏今认真的想了一下。

其实他和季宣之是同类人——不长情的那一类,而且季宣之相貌身材没得挑,跟季宣之谈一场短暂的恋爱也不是什么吃亏的事。

 

只是……

苏今低头看了一眼手卝机,只是今天没空议论这事,他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你不介意我跟你谈的同时还跟别人谈就可以,还有,我真的得走了!”

 

苏今边说边往外走,季宣之追着他出来,在电梯里还不停的追问:“你不是单身吗?什么时候又谈上了?跟哪里的野男人?”

 

苏今没搭理他,电梯开一门他就大步出去了。

 

“那你们什么时候分手啊——”

 

季宣之的声音在空荡荡的地卝下停车场回响,引得一位路过的大叔驻足回看。

 

苏今:“……”

丢人。

 

白色轿车一溜烟跑了,留下季宣之面对大叔异样的眼光。

 

被季宣之耽搁了一会儿,尽管苏今开得比平时快,抵达春和雅苑的时候还是迟到了。

 

————

 

小剧场

 

当每个攻只拿到他们自己的剧本——

 

温斯时:这是一个破镜重圆最终HE的故事。

 

季宣之:不管你信不信这其实是一本主角经历了一系列渣男旧爱最终投入他英俊潇洒温柔体贴有才华有责任心的竹马怀抱过上幸福快乐日子的小说。

 

谈玉屑:相信我,这是一个一卝夜卝情后带球跑的故事,啊不是,不过差不多就是这意思。

 

薄雪忱:让炮灰攻们赶紧领盒饭,强卝zhi爱的戏给我安排!

 

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

过年这两天有点忙,下次更新应该是初二或初三了,爱你们,比心心~

评论(36)

热度(10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