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竹

甜文写手(⑉• •⑉)‥♡

圈内严主是我亲哥(12)

你们不会以为我会半夜更文吧?

不会吧不会吧?

我告诉你们,

我!还!真!会!




第十二章

 

“时间到。”

 

景珩视线移开腕表,目光平和的看过来,道:“你的问题问完了,接下来是我的问题。”

 

“正式开始之前,我觉得有必要为我用‘空白’的身份把你‘骗’出来做一个合理解释。”

 

“因为你的电话打不通,短信不回,我联系不上你,所以只能出此下策。既然是下策,说明这个方法也是我所不认同的,因此,如果我这个行为使你受到了惊吓,或者精神上的伤害,我在这里给你道歉。”

 

景珩态度诚恳。

 

诚恳得景茸心里发慌。

 

这不是在审判他哥。

这是在审判他!

 

“那个。”景茸实在听不下去了,他咽了咽唾沫,小声道,“哥我没怪你,道歉就别了吧,其实我也有错……”

 

景珩点了下头。

那动作很干脆流畅,仿佛理应如此。

 

景茸:“?”

我只是客气一下啊喂?

 

景珩看着他,继续说着:“说到底,今天是我把你约出来。”

 

“我既然以空白的身份应了你一次实践,那就会满足你。”

 

景茸眼睛都亮了。

哦豁?

!!!

 

紧接着他听到他哥后面一句话:“但是在此之前,我们需要清算一下账。”

 

什么?

景茸一时间脑子反应不过来。

 

清算什么?

什么什么账?

他怎么听不懂?

 

“现在,托褲子,趴上去。”

 

誡伬戳了戳景茸后腰,又指向套房中央一米高的餐桌。

 

“那个,哥,既然是熟人,我觉得我们可以坐下来慢慢谈?”景茸发表异议。

 

他说着就往沙发边挪过去,正要坐下,大煺根就挨了狠狠的一下。

 

“唔!好痛!哥你怎么突然打人?”景茸捂着伤处发表不满。

 

“在我这里,三秒内不执行命令或者回话,耳光十下,抗议,加倍。”

 

景珩语气平静的说着,说话间,他放下誡伬,摘下腕表,衣袖卷起两折,又拿起誡伬,平静的目光看过来。

 

景茸看着他哥,他哥还是这么帅,穿西装帅,拿誡伬帅,说话的时候帅,不说话的时候也帅……可是现在景茸看着他哥,却觉得这个人不像他哥了。

 

“但念在你初犯,这次先不罰耳光。”

 

话音刚落景茸就被反拧双手,整个人被摁趴在餐桌上。

 

誡伬落下的时候景茸一下子明白了:

——那是空白大神的气场。

 

景茸被他哥打过手心,因此对他哥打人的力度还算了解。

 

可是当第一下誡伬落下的时候,景茸才知道,他了解个屁!

 

原来他哥打他手心的时候还是放了水的。

 

没挨几下景茸就受不了开始挣扎,然而所有反抗统统被压回去,之后落下来的誡伬只会更重。

 

三秒内不执行命令的十下,抗议的二十下,总共三十下。

 

三十下,没有一下放水。

 

“现在,托褲子,趴上去。”

 

同样的命令,这一次景茸犹豫都不敢犹豫,他两条腿还在抖,身体也在抖,但一秒都不敢停顿,颤抖着手扯掉褲子,重新趴了回去。

 

景茸自认为自己是个中重度,也被这丝毫不放水的三十下誡伬打服了。

 

“为什么留一张纸条就离家出走?”

 

景茸趴好后,第一个问题从头顶飘下来。

 

“不算……离家出走吧?”景茸一五一十解释,“我大一就搬出去一个人住了,这段时间是因为我住的那房子楼上住户装修,太吵了影响我写论文,我才暂时回老宅住的。然后现在人家装修完了,我就搬回去了。”

 

景茸自觉自己的解释没有任何问题,他哥不可能跑去他小区看,这个谎话可以说是天衣无缝。

 

然而他没有料到他哥还真的去过他小区。

 

“我昨天去了你家,你的邻居跟我说那是老小区了,近两年都没人装修。”

 

沉默。

诡异的沉默。

 

“撒谎,记一条。”

 

“继续。”

 

景茸疑惑:“继续什么?”

 

“你只是对‘离家出走’这件事做出了解释,没有说离家出走的原因。”

 

沉默。

三秒后誡伬落了下来。

 

破风声夹着景珩喜怒不辨的声音,“我刚才说过什么?”

 

这次景茸回答得很快:“三秒内不执行命令或者回话,耳光十下……我不是,我只是在想……”

 

啪的一声打断了他的话,景珩道:“想怎么狡辩?”

 

景茸嘶了一声,脸埋在臂弯囫囵不清的说:“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

 

“行,那你好好想想,我换一个问题,前天晚上为什么不吃晚饭?”

 

“因为不饿。”

 

“那为什么要喝冰可乐?还喝一整瓶?”

 

“因为饿。”

 

景茸:“……”

 

景茸自己都觉得自己有毛病,他又补充道:“因为晚饭时间不饿,到了晚上又饿了。”

 

然而这个理由好像不是那么能成立……

 

“胃疼为什么不说?”

 

景茸没有回答。

这次誡伬却迟迟没有落下来。

 

景珩不知道什么时候放下了誡伬,来到景茸面前,半蹲下身与他平视,修长的手指抬起他的脸,温声道,“如果我没有发现,你就这样疼一晚上?”

 

景茸此刻身后疼得厉害,可是被他哥这样看着,用这么温柔的语气跟他说话,顿时觉得这点疼不算什么了。

 

他张了张口,最后又说不出什么话,不过他哥似乎也不需要他回答这个问题。

 

“不爱惜身体,记一条。”

 

景珩松开他起身。

 

语气恢复冷淡:“第二天早上,为什么不告而别?”

 

行吧,问题又绕了回来。

 

————

渣男语录:

——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

 

景茸:为什么不告而别?因为老子吃醋啊!老子敢说么?老子不敢啊!

 

 

这一章的阅读秘诀是:不认识的字,有边读边,无边读中间。



感谢@泪落无声 的蛋糕~

感谢@梦惊鸿影 ,@亦洛 ,@幼旋 的打赏~

感谢@柚柚柚柚柚👋🏻 ,@南川 ,@景言 ,@树树 ,@蘑菇三明治 ,@就是一只猫呀🐱 ,@安和宁 ,@鸽子川 ,@去冰半糖 ,@嘿嘿嘿 ,@笙箫墨迹 ,@摸鱼小蔡 ,@无刃 的奶茶/糖果,谢谢所有人的粮票~

评论(469)

热度(489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