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竹

甜文写手(⑉• •⑉)‥♡

圈内严主是我亲哥(9)

第九章


【帝都一家人】


“@景茸,我们商量好了,要你做的这件事也不难,你就说一段你印象最深刻的实践,要求用语音,不少于五分钟。”


景茸之前跟群里的人打赌一周拿下空白大神,他赢了他们输他一万块,他输了答应群里大家提出的一个要求,景茸不是玩不起的人。


景茸:“老子愿赌服输,没问题!只是,你要让我随便说一段,我倒是能说,但是要让我说印象最深的?说实话你这是在为难我。我混⭕五年,实践的次数没有千次也有百次了,什么样的主动没见过?什么样的实践没经历过?说实话在我这里都千篇一律了,没什么印象深的。”


景茸:“唯一一次印象深刻的应该算是实践未遂,所以,我说这次实践未遂可以吗?”


群里的小伙伴虽表示不能理解,但是还是同意了。


景茸清了清嗓子,开始语音说话:“事情要从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开始说起,那一个夜晚,我冲了个热水澡,披上浴袍,乍的回头,从镜子里看到一个绝世美男……咳咳,为了节省大家时间,此处省略五百字相貌描写。”


“我发现此等美男居然是我的时候我都惊呆了!相貌这么俊,皮肤这么好,不去约个实践可惜了,正好这个时候⭕内一个著名的严主回国了,我想,就是他了!”


“于是,我一万块重金买了这位大神的联系方式,开始为期一周的你追,我逃,我们都插翅难逃的八点档剧情。”


“当然,电视剧终归是电视剧,电视剧无论多么狗血最后总能莫名的HE,而我与大神注定有缘无分……时至今日,我们都没能约上一次实践。”


“但尽管如此!”


“他已然成为我的白月光,我的朱砂痣,在我心里最深的地方,难以忘怀……”


“这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实践未遂,谢谢大家捧场!”


景茸深情演绎完,群里大概死了一分钟。


群主[如染]:……

有1 吗:……

西红柿炒蛋:……

……


过了半天才有人打断阵型冒出一句:“我发现咱们小茸茸很有写八点档剧本的天赋耶~”


景茸:“我也这么觉得耶~”

景茸:“可惜啊,我有着满腹才华,却只想靠脸吃饭。”


群主[如染]:……


而后群里刷了几十条“不要碧莲”。


约空白大神这件事就算告一段落了,景茸觉得他以后应该也不会跟空白有交集了,就像他说的,他大概跟空白无缘吧。


不过,景茸跟他哥的关系倒是好了起来。


之后的一个月,每到饭点景茸就会接到他哥的电话,他哥还真是说到做到,说每天提醒他吃饭就每天都提醒,一顿饭都不落下。


他哥忙的话就是打过来提醒他一两句,不忙的话两人会唠嗑一会儿,有一次通话结束景茸不小心瞥了眼手机屏幕,被通话时间吓到了。


整整四十五分钟!


之后景茸把这件事跟他哥说了说,叹道:“哥,你知道吗?我跟我的初恋都没有打过那么长时间的电话,整整四十五分钟啊!我们可真牛逼!”


“初恋?!”


景珩还没开口说什么,景夫人就捕捉到了关键词,脸上还敷着面膜就冲过来,激动道:“儿子!我的小儿媳妇是哪里人?几岁了?家里几口人?她家里人知道了吗?咱们什么时候上门拜访亲家?”


景茸:“……”


景茸:“妈,我说的初恋是那种手也没牵过嘴也没亲过啥也没来得及干谈了几天就吹掉的那种。”


“哦……”景夫人失落了一瞬,又立马眼睛亮亮的问,“儿子你要不要再去追一下,来个破镜重圆?”


景茸憋了半天,他说:“……妈,我还小。”


“哦,也是,但老大你可不小了。”景夫人转头对景珩道,“你现在事业有成,是该考虑考虑终身大事了,上次给你介绍的那姑娘,你们聊得怎么样?”


虽然顺利让景夫人把注意力从他移到他哥身上,但景茸并没有多开心,也没有听两人聊天,自顾回了房间。


当天景珩说晚上有一个商务饭局,不回来吃晚饭,景夫人要去参加一个慈善晚会,也不回来。


景茸不想一个人在家里,就约了同学去网咖开黑。


网咖对面是一家西餐厅,景茸坐在靠窗的机位上,一抬头就看到西餐厅二楼窗子边的景象。


他看到了他哥。


他哥身旁还有一个染着金色波浪卷长发,穿着黑色连衣裙踩着高跟鞋,涂着大红唇的美艳女人。


他哥为那个女人拉开座位,又帮那个女人倒水……怪不得妈给他哥介绍了这么多名媛淑女他哥都不要,原来是喜欢美艳款的。


同学拿着手机在点外卖,问他:“景茸,你吃什么?”


景茸:“我不吃。”


“啊?”同学以为自己没听清,耐心问:“我们在看黄焖鸡米饭,还有一家咖喱饭不错,你想吃哪家?”


景茸:“老子说了不吃!”


同学被吼得一懵,然后叹口气表示理解:“不就是闪现接大吗?谁还没个失误的时候呢,不至于不至于,况且我们最后还不是赢了?”


景茸没说话,看起来还在生闷气,同学看着帮他点了一份。


景茸没有心思打游戏了,他随便点开一个电影放着,眼睛却看着对面西餐厅。


晚上八点十分,靠窗的那张桌子空了,景茸终于接到他哥提醒他吃饭的电话,比平时晚了两个小时又十分钟。


景茸没有吃晚饭,同学多点的那份饭他让两个同学分了。


景茸在路上磨蹭了好一会儿,回到老宅家里还是黑灯瞎火,他没有心情吃饭,从冰箱里拿了一瓶冰可乐灌了个水饱就去睡了。


半夜胃疼疼醒,景珩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坐在床边,喂他吃下胃药,说道:“到家发现家里黑灯瞎火,以为你不在家,进来看一看,就看到你疼得满身冷汗。”


景珩又问:“晚饭吃的什么?怎么会胃疼?”


景茸答非所问,他看着床头灯暖黄光线下他哥的脸,声音沙哑:“……哥,你说的饭局,原来是约会啊。”


景珩蹙起眉头。


“哥,我是不是要有嫂子了?”


景茸朝着景珩傻笑了下,景珩眉头蹙得更紧。


大概是胃疼得难受,景茸说完这两句话就翻过身,背朝着景珩,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景珩叹了口气,离开房间。


第二天清晨,景珩推开景茸房间门,房间空空如也,床上被子叠得齐整,桌上的手提,墙角的行李箱都不见了。


桌上放着一张纸条。

——妈,我家楼上装修好了不吵了,我就搬回去了。

纸条还不是给他的。


景珩拨通近一个月他拨打频率最高的电话。

关机。

————

半夜偷偷更文,卷死你们👀


高考的小朋友加油!一切顺利,金榜题名!


小孩跟哥哥生气,不理哥哥,空白要上号了。

实践和掉马都不远了~



感谢@一一 ,@泪落无声 ,@南川 ,@巳日时君 ,@Agender ,@丫丫 ,@柚柚柚柚柚👋🏻 ,@171912 ,@Silent ,@树树 ,@就是一只猫呀🐱 ,@鸽子川 ,@去冰半糖 ,@某苏 的蛋糕/奶茶/情话宝盒/糖果,谢谢大家的粮票,谢谢其他章节送我礼物没被艾特的小朋友,太多了没有统计,用更新来感谢~

评论(366)

热度(403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